中小学教师非学历远程培训项目

项目简介: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自创办以来,依托已建教师终身教育体系中的教师校外学习中心,面向全省尤其是贫困边远地区开展了一系列教师远程非学历培训项目。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成功构建了以需求为导向,为地方量身定做,实施培训的教师非学历教育模式。在该模式中,距离教师最近,了解教师情况最清楚的县教师进修学校是需求方,他们负责提出具体的培训需求;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是资源和服务的提供方,负责整合各类培训资源,设计并组织实施培训。

经过不断加大开发力度,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现已建成包含学校安全与管理、新课程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在内的教师远程非学历培训课程资源库,并已成功开展高中新课程评价培训,中小学教师骨干班主任远程培训,中小学校长培训班,技术人员培训等项目。

这些项目利用远程教育手段,打破时空阻隔,使用天网、地网、人网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师继续教育的远程培训。具体的培训流程如下图。
                                

这种培训模式,使中小学教师在本地就能享受到省内乃至全国一流教师的培训讲座,并与这些优秀教师共同交流工作经验,探讨教育的各种问题,从而提高教师继续教育的质量与效益。通过共享资源,大大地减轻了教师培训基地的办班开支和教师的学习成本。同时,优质的网络培训课程还可以吸纳到教师学历教育的体系中,使参与学历提升的教师充分受益,所选学的培训课程得到当地教师培训基地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后,可认定为继续教育学分,从而避免了重复培训,也减轻了学习的费用。

培训方式:

1、网络自主学习+网络 BBS 答疑

2、网络自主学习+网络视音频答疑

3、集体播放课件 +网络视音频答疑

注:当地教师培训基地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其他培训环节,如组织参观学习等。


  培训项目介绍:(点击进入)

                    中小学班主任培训
                    中小学校长培训
                    顶岗实习置换教师培训项目
                    高校新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项目
               教师教育实践技能培训项目
               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公需科目培训        
               教师资格认定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