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2011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与服务成果展

2011年12月23日-2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1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与服务成果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以“促进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与开发,搭建优质资源共享与交流平台,服务全民学习与终身学习,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示、宣传和推广多年来100余所高校、各省市自治区、行业、科研机构、社区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及其应用成果。其中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六所高校被教育部推荐为中心展区高校。

我校依托网络教育学院,展示了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先进的移动学习技术,及在校园开放教育、教师远程培训、职业学校开放教育、残疾人网络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发挥网络教育优势,增强大学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召开2011年秋季教学工作会议

2011年10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1年秋季教学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我院许晓艺院长、陈兆平书记、张妙华副院长、潘战生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校外学习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我院承接了如国培计划、新生代农民工圆梦计划等多项由教育部、省教厅推动的重点项目,正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近期华南师大在全国首推残疾人“学习无障碍行动计划”,更是依托我院强大的网络教育资源和支持服务力量而展开,这进一步证明我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在不断加强。此外,许晓艺院长还介绍了近年来我院与境外高校、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服务网络构建的情况,表明我院目标旨在打造能够服务国际社会的网络教育品牌。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总结了我院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步我院与校外学习中心共同努力的方向。同时,充分鼓舞了士气,加强了合作,必将增强我院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