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蓝———写给恋爱中的年轻人
朱琳  华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责任老师

 

大海暗暗地恋着天空,他着实地被她的蓝色魅影深深吸引。每一天,大海都早早的睁开睡眼企盼着第一缕阳光,有了阳光就有了那无暇的蓝。终于有一天,一股强大的海浪拍打在海边礁石上,大海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爱慕,于是便向蓝天表白:“蓝,你为什么这么美,当我看不到你的时候,心情也都成了灰色;而当我看到你的时候,内心也突然泛滥出蓝色。”

听到这些表白,蓝天显得很高兴,其实她也倾慕海的深沉与厚重许久,但她并不想就这样便倾诉自己心声,于是她有礼貌地笑一笑便走开了。日子就这样过啊过啊,大海每天都在日出之前静静地守候着,迎接着每一天的新蓝;然而,蓝也在等啊等啊,期待着海能有正式而激情的表白。终于,有一天,大海发现已经过了日出时间,还没有看到朝思暮想的蓝。他的耐心被时间拖的纠结而盘旋,不久海龙卷便袭击了整个海域。天色由阴沉变得逐渐黯淡。大海在龙卷风中咆哮着蓝的名字,急切而迅猛地寻觅着蓝的魅影。忽然,海在狂风呼啸之中隐约地听到了一个声音,“我承受不了你的狂风,我求你,快点停息吧!”海立马明白了那是蓝的声音,并停止了呼啸,并问蓝,“你去哪里了,今天我等你等了那么久,找遍了那么多地方,为何就是见不到你的身影?”蓝并没有说话,脸色仍然阴沉。

“我心爱的蓝,你为何不高兴呢?”,海很是着急地问。

连这点事都看不出来,难道海是个呆子吗?”,蓝心想。

你怎么不说话,我怎么做才能博得你的一笑呢?”,海变的更加急躁,海水在他的脚下不断的盘旋。

蓝,终于执拗不过内心的怒气,“在我不高兴的时候,自然就遮蔽了我蓝色的身影。这么多天,你难道还不懂吗?在你心目中的蓝色魅影都是因为你的海水是蓝色呀!”

海此刻有些懵懂,便继续追问,“那是不是我心情变的温顺了,你也会好一些?”

蓝的恼怒停歇不了,但又不想再继续解释下去。便又逃到乌云后边去了。

海想挽留蓝,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开始对自己的行为开始内省。

海水平息了。海仰望着天,曾经那是他每天的希望所在,期待所在,然而今天却这般的充满阴霾。

……

……

过了许久,海逐渐琢磨透了蓝的心,他轻轻而有节奏地拍打着礁石,俨然一场交响乐。声音时而澎湃,时而低吟,时而高亢,时而深沉。他用这样的一种形式来讨好蓝,诉说这他对蓝的丝丝簌簌的爱恋。天空的阴霾逐渐散去。看啊,蓝,在海水的照应下,是那么的透澈,那么的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