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网络高等学历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自2002年开展现代远程教育以来,努力弘扬“教育帮扶”特色,累计招收包括肢残、视障等在内的各类残疾学员上千人。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并与校外学习中心一道为残疾学员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提供了一系列特殊、周到的支持服务,为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最佳途径,有效的促进了教育公平,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残疾人网络教育现已成为我校现代远程教育的亮点之一,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
 
优秀学员展示

黄健飞作为广东省首个盲人学士学位获得者,不但在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中担任火炬手,而且在2008年广东省盲人计算机操作大赛中夺得冠军,现在更任职了广东省盲人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保健按摩协会副会长,堪称当代中国版的“保尔柯察金”。

周杨静在2008年北京第13届残奥会上取得赛艇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固定座位1000米项目冠军,和搭档单子龙以4分20秒69的成绩创造奇迹,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残奥会历史上的首枚赛艇金牌,也为广东籍运动员在残奥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她在2005年春季入读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专升本行政管理专业。在读期间,周杨静十分珍惜网络学习机会,在每天8小时的奥运训练之余,依然坚持学习,于2008年春季修满学分,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就像在体育训练中永不放弃一样,在网络学习中,周杨静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她不屈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