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义务教育教师学历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义务教育教师学历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精神,2011年6月10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了“广东省义务教育教师学历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工作会议。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忠,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黄丽雅,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项目办公室主任许晓艺,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继教办负责人及项目专家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马桂波科长主持。

      许晓艺院长代表项目办从项目整体情况介绍、准备情况、规划与部署、培训平台与课程演示等四个方面对项目做了介绍。本项目培训对象是全省义务教育70万名教师,两年内完成培训任务。培训内容由教师专业素养、课堂教学技能、班级管理技能、心理调适与辅导4门必修课和1门选修课组成,共计60学时。采用远程培训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种不同网络条件,方便教师随时随地上网学习。紧接着,与会代表就“提升培训”项目工作如何落实和开展进行了讨论,并对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均表示“提升培训”项目很好,计划周详、准备充足,项目对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很重要且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