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 路上新历程
网络 教育更精彩网络

苏炎松 2010春季行政管理专业

“天道酬勤,天助自助者!”;“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发挥自己的源动力,靠自己的打拼,努力奋斗,成就一番精彩人生!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路是物质的,有泥泞的乡间小路、有大山中的凶险之路、有城里的柏油马路;有漫步之路、有攀爬之路、有舒适之路,于人生我们更需要有畅达之路,远行之路。我的求学之路就是不断从乡间的泥泞小路到交通车远行的路一步一步把我带到远方,亦一步一步由狭窄到宽阔、由物质到精神、由有限到无限。而这条路就是从上学的那天起迈开了属于自我的旅途。

2009年,中专毕业后我就参加了工作,但是由于工作单位对学历和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不得不进一步深造自己,求学心切,但却因为要工作没有时间去接受传统教育。在2010年3月,经同事介绍,我参加了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0春季专科班行政管理专业做进一步深造,虽然我中专时期就读了计算机应用专业,但是还是第一次接触网络教育。最初迈入网络教育的大门,在这个现代化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信息时代,由传统的教育方式转换到网络教育方式,在学习上还是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我逐步成长,克服了所有的困难,也更了解和熟悉网络教育。相对传统的教育方式来说更突出了网络教育不会受到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以往我们的课程,老师在讲台上讲,学生在下面听,可是由于时间的推移,很多知识点都会有所遗忘,这样不利于牢牢的把握住自己所学过的一些知识。而这恰恰也是网络教育区别于传统教育的一点,在网络教育的学习过程中,可以通过自己的工作室进行各门课程的学习,也不会受到时间和空间的影响,如果在某个知识点上自己还不够了解,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重复浏览课件,直到自己牢牢把握了这个知识点,也可在课程答疑请教老师和同学们,让大家来为你解答自己的疑点。作为在职学习人员的我们来说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减少了很多阻碍,也开阔了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的视野,认识了更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同学,在与大家沟通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知识。

在网络学院学习的过程中,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知识水平和思想觉悟都提高了很多,并在2011年3月15日荣获网络教育学院颁发的“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

依靠网络教育学习的丰富知识,寻求好的方法拓宽自己的思维路径。首先我们必须要掌握知识,用知识去改造世界,心存他人,心存鸿宇,这样命运会随着宏阔的视野而慢慢升华。我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我相信网络教育可以创造辉煌。因此,我相信我的求学之路就是我一生享用不尽的巨大财富;而网络教育也将是我求学路上的精彩片段。求学路上新历程,网络教育更精彩,我成长着,我珍视着,我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