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为促进普通高校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创新,满足广大普通高校全日制学生的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教育优势,于2007年启动“校园开放教育计划”,旨在促进网络教育资源的开放与共享,使开放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普通高等学校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专业培训。实践证明,校园开放教育是实现一校多区资源共享、校际之间学分互认的理想途径;是教师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一体化、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相衔接、职前职后有效沟通的有益探索;是传统教育与网络教育相互融合,构建混合学习模式,促进普通高校本科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也是华南师范大学学习世界一流“双模”大学成熟模式和成功经验的重要一步。
 
服务区域与高校
校园开放教育是推动一校多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校际之间课程互选和学分互认的理想途径,是西部高校帮扶的有效形式。
                                               
 
课程体系

校园开放教育将网络课程纳入普通高校本科生培养的课程体系,陆续开设了教师教育、法律、经济、艺术、旅游等多个专业课程。开设的课程具有宽口径、跨专业等特点,在注重知识基础性的同时,突出职业性、应用性。每门课程分为若干可拆可合的专题与知识模块,采用小学分,按模块计算,可累积,可分别选修。

 
课程的管理与服务

网络教育学院与学校教务处共建了综合的教学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选课系统、课程在线点播系统、课程活动交互系统、学习跟踪监测系统、作业评价系统。在学校教务处统一监管下,建立了主讲教师、辅导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助理密切配合,集网络公告、BBS、邮箱、短信、电话、手机以及直接接受学生来访等各种途径于一体的综合学习支持服务系统。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