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2021年春季清理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的通知
2021-03-19    

各学习中心、各学员:

为规范网络教育学籍管理,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高等教育在校生学籍数据管理的通知》(粤教高函〔2015〕27号)和《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分与成绩管理暂行方法》要求,学院拟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学籍进行清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清理范围: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即2016春及之前入学且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以下简称“超年限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学籍清理办法:

已修学分低于总学分的2/5,学生可申请成绩证明;

已修学分达到总学分的2/5,学生可申请肄业;

已修学分达到总学分的3/5,学生可申请结业;

⒋已修学分均达到60分且统考已通过的,学生可提交延长学籍申请表和按时毕业承诺书(延长学习年限不超过1年)。时间从申请通过开始计算。

圆梦计划学生提交延长学籍申请表和按时毕业承诺书,可再延长学习年限不超过1年,从申请通过时间开始计算。

本次退学学生中,需要重新报读的,可提交《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重新注册学籍申请表》。其原已修课程及学分,如与新学籍教学计划开设课程一致,可免修并免交相应学费。学生修完剩余课程及学分(本科学生通过统考),达到最短学习年限即可申请毕业。

三、学籍清理时间:符合上述条件者,请在2021年4月30日前向所在学习中心提交申请,学习中心将学生申请和汇总表发到学院教学部。学院将于5月10日公示相关名单。公示期结束后,学院统一对拟注销学籍的学生做退学处理。

各学习中心应认真核查并摸清本学习中心属于学籍清理范围的学生情况,联系学生本人,告知学院相关政策。

工作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20-85215285,邮箱:29870056@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

2016春和之前年级的在籍学员.xls

超年限学生申请汇总表2021年版.xls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重新注册学籍申请表.doc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延长学籍申请表.doc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按时毕业承诺书.doc

                                            网络教育学院教学部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