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院参加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成立20周年大会并获多项殊荣
2020-12-26    

12 月23 日,“提质、转型、共享”新征程启动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成立20 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全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领导、院长,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领导,公共服务体系、媒体等近300 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邬跃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现代远程教育要高度重视三关两责,即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高校办学主体责任、政府行政部门的指导和监管责任。他表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丰富了我国高等教育体系,加快了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进程;成为了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推进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力量;推动提升了教育信息化水平,探索了融入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模式;让更多人享受了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了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面对新形势,高校继续教育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优势,推动继续教育改革发展。

我院邓毅院长等3位老师出席了会议,并作为6个试点高校代表之一作了《利用网络教育构建教师终身教育体系》的报告。大会隆重举行了“提质、转型、共享”新征程签约及颁奖仪式。我院喜获“培训工作突出贡献奖”“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统考优秀考点”四项荣誉。学院原院长许晓艺获得“试点工作突出贡献奖”。

(撰稿:贺义梅 王添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