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华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入选省人社厅首批推荐的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
2020-03-22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推荐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机构的通知》。由我院负责运营的“华南师范大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简称“华师专技网”)顺利入围首批推荐名单。

“华师专技网”是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的远程继续教育学习平台。平台自2017年建设以来,坚持“规范”“质量”“服务”“创新”“绿色”“开放”六大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累计培训各行各业专业技术人员3万余人次。目前,平台业务共包括“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企业职工适岗培训”两大块。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主要是面向高校教师、人力资源、社会科学、建筑工程等27个行业。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课程覆盖建筑、水利、人力资源、市政和城建、交通运输、农业技术、园林工程、食品药品、环境保护、机电工程、保密类、电子信息、新闻媒体、工艺美术、经济类、法律类、社会科学、康复护理等18个行业。

本次入围省人社厅首批推荐的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直接服务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提升我省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做出贡献。“华师专技网”将充分发挥学校品牌优势、学科专业优势,以及网络教育学院在线教学与管理经验,切实推动我校“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发展,拓宽我校非学历培训发展空间,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开放共享。

为充分发挥华师独有优势,鼓励企业员工学习进修,打造学习型企业,学院还积极推出了学分互认政策:对参加“华师专技网”在线培训后报读我校网络教育的学员,按16课时1个学分的标准进行减免(最高不超过5个学分)。

(撰稿:陈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