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院党总支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
2020-01-02    

为深化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12月26日,我院院长许晓艺、党总支书记宋英、副院长韩明一行6人组成的扶贫小组到学校定点帮扶村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

驱车四个多小时抵达揭西县月翁村后,我院扶贫小组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国平,队员李云海的陪同下深入村头村尾、田间地头了解村容村貌、产业扶贫情况。随后,在月翁村党群服务中心,我院扶贫小组与学校对口帮扶驻村工作组、月翁村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陈国平介绍了结对帮扶月翁村的整体情况、帮扶成效以及存在困难等。许晓艺指出,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我院已前后3次到月翁村开展调研和慰问。月翁村的村容村貌、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方面发生很大的变化,我校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他表示,我院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和专家资源,开展教育扶贫,协助和推动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接着,宋英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当地村委赠送了对口帮扶金。

座谈会后,我院扶贫小组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到结对帮扶户林获、林造忠两户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宋英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入情况等,并送上大米、食用油、慰问金以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本次对口帮扶活动,增强了我院党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院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行。我院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担当精神,为月翁村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撰稿 / 摄影:黄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