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名教师园长工作室跟岗学习》课程管理暂行办法(含附件)
2019-12-27    

《名教师/园长工作室跟岗学习》课程主要采用“影子”培养模式,让学生深入名园,与名师结对子,通过观摩、考察、共同授课、反思等形式进行学习和实践锻炼。

一、课程目标

通过《名教师/园长工作室跟岗学习》课程,巩固学生所学理论知识,接触课堂以外的实践知识,加深了解社会对本专业的需要。推动网络教育学员的实践学习、混合学习,切实提高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习者“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二、课程要求

1.通过《名教师/园长工作室跟岗学习》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学前教育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教工作和管理工作。

2.跟岗学习结束后,每个学生独立完成跟岗学习报告一份,总结自己在思想认识与业务认识上的收获、感想、心得体会及合理化建议。跟岗学习期间每位同学都必须记学习日记,且不少于5篇。

3.跟岗学习时间不得少于5天,在第4学期内完成即可,并将跟岗学习报告和跟岗学习日记按要求编辑排版后提交至平台。

报告提交时间:上半年6月15日前,下半年12月15日前。(具体时间留意课程内通知公告)

4. 学生跟岗学习完成后,必须填写学习鉴定表,包含自我鉴定和跟岗单位鉴定,是对学生跟岗学习工作的一个综合评价,单位鉴定必须有单位盖章和相关负责人签字方有效。如没有单位加盖的公章和单位负责人的签字,跟岗学习报告将不予通过。

三、课程形式

由于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实行“学业导师制”,为每位学员配有优秀园长作为学业导师,学员可以在学业导师安排和指导下完成跟岗学习,也可以自己联系跟岗单位。

四、成绩组成

《名教师/园长工作室跟岗学习》课程具体考核比例如下:

跟岗学习报告(含跟岗学习日记)占总成绩20%;跟岗实习评定占总成绩80%(由学业导师或网院老师评定完成)。

五、书写要求

1.跟岗学习报告必须包含以下内容:从事了哪些方面的具体工作;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认识或掌握的程度,有何感想;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等方面。

2.学生跟岗学习报告必须自己独立完成,凡内容抄袭或与专业不相关者,其成绩为0分。

六、提交步骤

跟岗学习结束后,必须将跟岗学习报告、跟岗学习日记、跟岗学习鉴定表按学院统一提供的模板编辑排版后提交平台。

模板见“华师在线”主页-教学教务-管理规定。

七、其它说明

1. 选课学期:请于第3学期末进行选课,第4学期内完成跟岗学习。

2. 选课操作与其它课程相同,也须统一交费。

八、本办法若有调整,以“华师在线”主页-教学教务-管理规定公布的为准。

九、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本办法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名教师园长工作室跟岗学习》课程管理暂行办法.doc

跟岗学习报告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