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暨纪律教育活动
2019-11-19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11月14日,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英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好工作,迎接网络教育新挑战”为题在学院203多媒体室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副院长单志龙、武丽志、韩明参加了党课学习。

宋英从“不忘初心”的成语来源说起,回顾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华南师范大学从1933年创办以来,就一致坚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网络教育学院从2002年创办至今,定位于创建学习型社会和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并着力突出教师教育特色,让学生在最合适的时间、最方便的地点,通过最便捷的途径获得知识。

宋英通过分享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学院莫熙穆教授和网络教育学院许晓艺院长、贺义梅同志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优秀事迹,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本职,做好本职工作;要牢记党员身份,讲奉献精神;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

宋英同志的党课分享,事例生动,说理朴实,理论结合实际,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我们党、学校、学院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学校、学院发展实际,思考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学院、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学院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

(撰稿:黄金华 / 摄影:贺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