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远程网络教育学习心得体会............................2007秋会计学 李延海
2010-06-08    

当今社会是激烈竞争的社会,而知识是竞争的核心。一旦当我们踏入社会,众多现实因素决定了很难再脱产参加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这时候,网络教育为低廉的学习成本、自由灵活的学习时间、强大而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提升的理想舞台。

通过两年的华师网络教育学习,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本科学习。回顾这两年的华师网络教育学习历程,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更重要的是掌握了一套完整的自我学习方法,懂得了如何合理管控和利用有效的资源来提升自己。在此,借此机会浅谈一下两年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

1、  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选择网络教育之前,我们需要明确:

1)   自己的进网院学习的目标是什么? 是为了拿文凭,还是为了正真提升自己的知识?

2)   为什么要选择网络教育这种方式,他给我们提供了那些学习的便利条件,又对我们采取这种自学方式提出那些要求?

只有明确了以上这些,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知晓了网络教育的优势,才能有积极的学习态度。

2、  制定学习计划

制定学习计划,为每门课程确定一个明确可行的学习目标,严格按照学习时间表完成学习任务和目标。在制定学习计划中需要明确:

1)   打算几年完成学业?每个学期要完成的课程关系和难易程度如何?

2)   每周的学习进度安排?每周有多少业余时间可以用来学习?

3)   每周的学习任何和需要达到的目标?

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只有将远期的目标具体分解落实,才能有实际可操作性和针对性。

3、  合理利用空闲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为使自己的学习状态处于最佳,最好在自己头脑最清醒、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段学习,避免压力太大,疲劳作战。同时,要学会有效利用空闲时间,可以在上下班途中或其他空闲时间记忆一些知识点,时间不必太长,但多看多记同样能达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