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4-1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师党委[2017]41号)文件要求,我院党总支于2018年1月24日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宋英、许晓艺、单志龙、林闻凯、武丽志出席了民主生活会,办公室主任赖显明、工会主席罗安妮列席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英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首先宋英同志从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班子交流谈心、撰写发言提纲等环节对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通报,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七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四方面的整改措施: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开创学校网络教育的新局面;加强管理,改善服务,完善学院的收入分配制度;认真抓好党风和廉政建设。
    接着宋英带头,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查找“七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对照检查发言抓住要害,具体剖析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发展网络教育,彰显网络教育在建设学习型社会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如何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规范管理,完善学院内部员工激励机制等问题。相互批评重点指出了学院办学风险、网络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历教育平台升级改造等问题。相互批评中,大家以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为基准,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及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认真聆听、虚心接受,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宋英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把问题和不足摸得比较透彻,会上做了非常坦诚、直面问题的发言。他强调,通过民主生活会,针对员工提出的问题和自身挖掘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提出的整改措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整改落实,把学院发展得更好。

(撰稿:黄金华 )